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

拉拉熊手撕麵包


雞年到~做些變裝拉拉來應應景,偽裝成小雞的拉拉真的超卡哇伊的,自己完成後都覺得超有成就感😚,趕在寒假前把做法寫好,希望各位媽咪,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玩看~
喜歡的朋友記得別吝嗇,幫忙按個讚和分享,有你們的鼓勵Brenda 才有動力繼續分享食譜喔😉










材料:
高筋麵粉⋯⋯⋯⋯⋯⋯⋯135克
速發酵母⋯⋯⋯⋯⋯⋯⋯1.5克
細砂糖⋯⋯⋯⋯⋯⋯⋯⋯10克
鹽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1.5克
牛奶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95克
無鹽奶油⋯⋯⋯⋯⋯⋯⋯8克



無糖可可粉⋯⋯⋯⋯⋯⋯1/4小匙(調色用)
南瓜粉⋯⋯⋯⋯⋯⋯⋯⋯2/3小匙(調色用)
采鴻天然色粉(胡蘿蔔色素)紅色少許(調色用)
白巧克力、黑巧克力⋯⋯適量(裝飾用)






做法:(直徑18cm的中空蛋糕模)
1. 烤模中抹上奶油防沾,所有材料(奶油除外)直接搓揉7-8分鐘,成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,然後將奶油加入慢慢混合均勻。

2. 在桌子上揉麵團,直到擴展階段。
3. 將麵團分成3份,重量各為102克、62克、82克。





4. 將可可粉用少許的水調成泥狀,水分勿加太多,以免麵糰太濕。
5. 將可可泥加入62克的麵糰中揉勻。
6. 將南瓜粉用少許的水調成泥狀,將南瓜泥加入82克的麵糰中揉勻。







7. 取出約2克的麵團加入少許紅色色粉揉勻。






6. 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,收口捏緊朝下放入烘焙紙中(隔開麵團避免沾黏),再放入盆中。

7.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。

8. 將麵團放入發酵箱,發酵溫度35度,做第一次發酵約50分至2倍大。(如何判斷已發酵完成 ~用手指沾點水,往麵團中間戳下,凹洞不反彈即為發酵完成)


ps.若無發酵箱可以用烤箱或微波爐+一杯熱水替代

9. 發酵完成的麵團開始做分割:(分割後滾圓備用)
可可麵團👉28g x 2            1.5g x 4
白色麵團👉28g x 2            10g x4          1.5g x 4
南瓜麵團👉28g x 2            10g x2          3g x 2








10. 將10g的白麵團,用桿麵棍桿成薄片,用直徑約2cm的圓形模壓出圓形(在這裡是用貝印1/2小匙的量匙壓出,可利用手邊任何相同大小的工具來壓)。

11. 將步驟10的麵皮輕輕覆蓋在28g的黃色麵團上,然後包裹起來(切下的麵團也不要浪費一起塞在裡面包起來),收口捏緊朝下擺放。

12. 依序按照此方式完成其他麵團。








13. 將完成的麵糰,收口朝下間隔放入已抹油的中空蛋糕模中,再將1.5g的小麵團(耳朵)放在主麵糰上用針筆或牙籤稍微戳一下邊緣固定麵糰,取紅色麵團少許,搓圓後固定在帽子上,剩下的兩個3g南瓜麵糰滾圓放在烘焙紙上。

14. 將完成的麵糰放入發酵箱用35度發酵45分鐘(或放入烤箱中,加一杯熱水),發酵至兩倍大。

15. 進烤箱前把紅色麵團用剪刀從中間剪開成愛心狀)。

16.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中烘烤5分鐘後,在麵包的表面上蓋上鋁箔紙,防止上色,接著再用140度繼續烘烤18分鐘。(烘烤到10分鐘時,先把2顆黃色小麵團出爐)

17. 時間到取出脫模放置涼架上放涼。







18. 將巧克力隔水融化(50度以下),在用牙籤沾取巧克力在小熊臉上畫出五官,用紅色食用色素筆畫出腮紅,在用烤過的義大利麵將迷你小雞插在麵包上即完成拉拉熊手撕麵包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